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

舞蹈、音樂、憶當年

許文龍先生是我尊敬的企業家前輩,他的作風簡樸,對藝術文化活動的支持卻是不落人後而有目共睹。因為“柯”是台南人,過去年輕時兩人曾有邂逅因緣,因此得幸受邀至許董事長家中做客,並加入他們家庭音樂會的欣賞。
大門開啟,許董事長已滿臉笑容的站在門口迎接,我和柯跟大家打了招呼後被安排坐下,聆聽許董事長領軍的“樂團”使用曼陀伶演奏的曲子,一首首古典民謠和著鋼琴的伴奏,熟悉的旋律,讓我旅行一天的肢體和精神都放鬆起來。
接著許董事長換了小提琴,非常專注地拉著,這是平時不易見到的表情,“柯”當然不會放過,拿起相機拍著。而我呢?站起來就在許董的身旁,小範圍的空間裡,即興了一段“舞想Vu.Shon”風格的舞蹈,獲得了在場朋友們的熱烈回應,抱著同樂與感恩的心情,我又即興了幾曲台灣小調,包括望春風,安平追想曲等,大夥兒玩開了情緒高昂,席間的兩位女士回敬我許久沒聽到的日本歌謠,她們的歌聲輕柔、音階又準、台風也好,活像專業歌手,真是太令我驚訝了!


休歇當中,許董事長和“柯”聊到五十年前的往事,談到他們共同懷念的一位好友劉申榮先生(已過世),這位出身極好,風趣幽默,彈琴擅舞,作畫吟詩樣樣精通的公子哥,在“柯”年輕時期不但是最要好的朋友,也是相互影響最深,一同創造過他們一生中最難忘,也最值得津津樂道的回憶。

美妙的音樂、舞蹈、溫馨的往事,整晚豐富的饗宴即將結束,我和“柯”走到門口時,赫然發現許董事長收藏“柯”的作品就掛在牆上。啊!真高興!因為作品中的主角就是我。是1992年“柯”特別帶我從紐約飛到墨西哥州的白沙公園所拍的一張傑作。

許董事長告訴我們他喜歡的原因是:構圖簡單,整張作品只有藍天白雲、白沙、還有裸女,而裸女又是背面向著天上的一朵雲,讓欣賞者留下較大的想像空間,所以這張作品的命名即是「雲的對話」。我們開心地笑在一起,同時也結束了這樣一個美好的夜晚。而我相信這一夜將會是未來我們新的回憶裡,重要的一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